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停班課後出國 副縣長︰不影響防災

新竹縣長楊文科24日主管會報中曾公開簡單說明義大利考察計畫,並宣布不在期間全權交由副縣長陳見賢代理。(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24日主管會報中曾公開簡單說明義大利考察計畫,並宣布不在期間全權交由副縣長陳見賢代理。(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9/09/30 16:16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米塔颱風來襲,新竹縣宣布停班課,縣長楊文科卻出國引發外界議論。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強調,新竹縣政府一切如常運作應變防災中,從昨(29)日由縣長楊文科親自3級開設防災應變中心,今天早上由他接手提高為2級,今天中午以後改為1級開設,清楚顯現縣府踏實、分層分級隨著颱風的日益接近,而加強整備防災中。

陳見賢︰縣長出國是既定行程

陳見賢說,這趟考察行程安排已經很久,縣長一行人9月29日深夜出發,預計10月8日一早返國。

縣府表示,縣府此行主要是考察當地的產業及建築發展,並與駐義大利代表處進行經貿交流,希望作為國際AI智慧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大竹東科技園區等「3支箭」的建設發展參考,希望也從中汲取經驗,作為新竹縣翻轉舊城市新風華的竹東中興道整治、竹東精華區閒置國有地招商等計畫的參考,所以隨行的有產發、交旅等一級主管。

陳見賢說,縣長楊文科昨天深夜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認為新竹縣已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儘管明知颱風的影響力要到今天中午以後才會真正顯現,但仍為了鄉親的安全,宣布今天一早就停班停課,為的就是避免讓大家早上上班上學後,在中午或下午風雨增強之際必須冒險返家。

陳見賢說,颱風來襲,只要風雨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就宣布停班停課,新竹縣昨天深夜就是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已達標準才宣布。

外界拿新竹縣跟新竹市有停沒停做文章,他強調2縣市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新竹縣多山,而山區雨量較豐沛,這次颱風又逢滿潮,另需防海水倒灌。

陳見賢說,「新竹市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自然就沒有停班停課,這跟新竹縣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他還說,縣長楊文科昨天深夜坐鎮防颱,期間數度透過人事處、消防局等跟新竹市、苗栗縣府聯繫,儘管新竹縣市停班停課不同調,但是他還是秉持前述客觀的氣象預測而宣布竹縣停班停課,隨後才在11點多搭機前往義大利考察。

事實上,出國前,楊文科也曾大方在24日的主管會報上公開簡單說明此行,並當眾宣布不在期間,全權由副縣長陳見賢代理。

縣府強調,縣長不在期間他們落實分層負責,就以這次防颱來說,在既定該撤離山區鄉親的時間點上,他們依舊執行撤離任務,防災的應變中心也由原來的3級開設,到今天中午逐步提高到1級開設,何來「颱風來,竹縣免防災」之說?

中央氣象局新竹氣象站表示,一般氣象局建議的停班停課標準是,在暴風圈4小時內將抵達之下,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或是最大陣風10級以上、或是24小時累積雨量山區到200公釐、平地有350公釐,任一狀況都是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實際如何取捨則由縣市政府決定。

新竹縣政府表示,昨天深夜10點,他們看到氣象局的預報資料顯示,今天新竹縣境內24小時雨量平地最大200公釐,山區至少200公釐,平均風力在今天中午過後會逐步增強到7級,最大陣風到10級,所以確實已達停班停課標準。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右2)代理剛抵義大利的縣長楊文科,坐鎮防災中心防災。(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右2)代理剛抵義大利的縣長楊文科,坐鎮防災中心防災。(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