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統促黨潑紅漆 何韻詩報平安:我們必須互相守護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到2名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攻擊,其中1人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稍早何韻詩在臉書報平安。(記者塗建榮攝)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到2名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攻擊,其中1人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稍早何韻詩在臉書報平安。(記者塗建榮攝)

2019/09/29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今(29)日在台北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到場力挺,卻遭到2名反對者從後方潑紅漆攻擊,犯案人士隨後被壓制並由員警帶離偵訊,其中1人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事後何韻詩已經驅身回港,並在臉書報平安。

「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何韻詩也到場力挺,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不明人士以紅漆攻擊,事後2名潑漆嫌犯遭到偵訊,其中1名就是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胡志偉,另一名則是洪門雙和堂強勢分會大哥梁太富,雙雙遭到法辦,不過事後統促黨急發聲明撇清,指稱這是胡志偉「個人行為」。

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在臉書上說到,她問了何韻詩「為何不多留一天、休息一下」,何韻詩相當堅定地回答「香港今天遊行也是很發生很多事,我一定要趕快回去」,不顧自己勇敢付出的心態讓網友相當動容。

「謝謝大家關心,已在回程路上。」何韻詩在臉書上報平安,並指出兩名兇手明顯是有任務而來,「有組織的行動、推動者是誰」大家都有雪亮眼睛判斷,而潑紅漆的行為「卑劣又愚昧」,目的是想染紅卻暴露了「暴權手上染的鮮血。」

何韻詩說,她第一次親身遇上這種事,其實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但她被襲擊的畫面相對於香港學生、市民、議員被警察或社團攻擊和毆打,只是冰山一角,這些狀況才是真正應該關注的。

何韻詩表示,走到台上打氣報平安,是源於對暴力的不屈服,這些攻擊、侮辱、偷襲,就是要民眾害怕並不敢再走出來發聲,但選擇走出來的人「早已置個人的舒適安危於自己以外。」

何韻詩大嘆,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在香港發生的暴力恐嚇,如今連台灣也無法倖免,代表統戰工程來到民眾身邊,她呼籲台灣民眾,「今天不站出來,你再回個神,就會發現你已沒有站出來的權利和自由了。」因此必須把頭抬得更高、互相守護來面對恐懼,並告訴這些卑鄙的人,「你們的低劣野蠻只會把我們磨練得比勇敢更勇敢。」

何韻詩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