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文化局長推「事務官」壯聲勢 陳瓊華:公務機關的白色恐怖

高市文化局長日前帶領事務官拿字牌一字排開,陳瓊華批評根本是公務機關的白色恐怖。(翻攝陳瓊華臉書)

高市文化局長日前帶領事務官拿字牌一字排開,陳瓊華批評根本是公務機關的白色恐怖。(翻攝陳瓊華臉書)

2019/09/29 09: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長林思伶日前帶領文化局官員一字排開,拿著各種字牌指出文化事務不該成為政治鬥爭工具;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指出,前、後任局長主張不同,兩個對打就好,為何扯到事務官,這不是公務機關白色恐怖、是什麼?

陳瓊華指出,有老大(朋友)東問「你知道某某事喔?」、西問「你知道誰吧?」,

她納悶之餘上網追查,才發覺真的漏掉這場「高雄版的文化慘案」。

她形容,一位少為文化、不為局務站出來捍衛和行銷的文化局長,一站出來就是帶著事務官排一排幫她壯聲勢、回攻前局長,還有比這更悲劇、更粗暴的事?竟然是發生在最講究生命情調和細緻度的文化機構。

陳瓊華認為,前、後任局長容有意見與主張不同,你們兩個對打就好,我們這種外人不會吭聲,但為什麼要扯到事務官?你叫事務官站,他們敢不站嗎?這不是公務機關的白色恐怖,是什麼?煎熬同仁的文化局長會懂文化?懂生命?懂正義?

陳瓊華強調,自己是高雄人、也是你執教的輔大校友,要譴責文化局長,因為文化局長正在迫害、恐嚇市府公務員。

陳瓊華的批判來自於上週,高市文化局發出聲明,指新市府團隊上任迄今,文化局不斷被抹黑及相關質疑,近來包括大港開唱、庄頭藝穗節、約聘僱人員平時考核及電影「返校」宣傳等議題,皆遭無限上綱,扭曲事實。

為釐清事實並不容同仁努力遭抺煞,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日前(23)率領相關主管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林思伶強調,文化局各項施政及業務可受檢視及公評,惟文化事務不應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勿因政治立場不同而以訛傳訛,無限上綱,文化局不是政治提款機,盼各界回歸公共事務的理性監督與討論!

除了聲明,文化局更秀出一張林思伶帶領事務官一字排開的照片,引發外界議論,也被質疑強推事務官上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