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黨才能停? 非黨員停國民黨部騎樓「被招募」

國民黨市黨部前立的告示牌。(記者王捷攝)

國民黨市黨部前立的告示牌。(記者王捷攝)

2019/09/27 23: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很多店家都煩惱店前的騎樓被停車妨礙做生意,甚至有店家限定要消費才能把車停騎樓,不過台南市國民黨市黨部的騎樓,似乎要入黨才能停。

市黨部騎樓立告示牌:「黨部員工專用車位」,洪姓男子是非黨員身分,他認為騎樓是民眾都能使用的空間,但停了機車卻被黏了張「歡迎入黨、歡迎捐款」,讓洪男感覺看「難道要加入國民黨才能停?」針對騎樓運用,對此警方指出這灰色空間很難管,市府則回應,騎樓屬公共空間,不能自行劃設作為私人使用,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說,小紙條一定不是黨部員工所為,也歡迎一般民眾使用。

洪男認為,雖然依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騎樓不能停車,但是南市政府的騎樓暢通計畫有些模糊空間,只要留有1.5公尺的行人通道,騎樓便可以讓建築物所有人運用,但是他看到國民黨市黨部的騎樓,卻是「黨部員工」限定,他認為不應該這樣,所以就停在黨部騎樓外。

沒想到等洪男辦完事回來牽車,竟發現機車上被貼了一張「歡迎加入國民黨」的紙條,他覺得很誇張,不曉得下次停車是否要先加入國民黨?還是國民黨真的缺黨員。

台南地院指出,雖然國民黨市黨部在去年拍賣給建商,但是建商一直沒有完成點交,佔有權仍屬於國民黨市黨部,因此要回歸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不過轄區警方認為,雖然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騎樓不可以停車,但台南市的騎樓暢通計畫,騎樓只要留下通行空間,建物所有人仍可以運用,但是也能報案,警方會依法開單。

負責騎樓規劃的工務局則指出,騎樓屬公共空間,提供公眾使用,不能自行劃設作為私人使用,不過目前沒有相關自治條例,無相關罰則,通常只能勸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這個紙條不是市黨部貼的,黨部的騎樓有9成都不是黨員的機車,也歡迎民眾停車。

洪姓男子的機車停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收到手寫的小廣告。(記者王捷翻攝)

洪姓男子的機車停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收到手寫的小廣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