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沒政績才奪台友邦 范世平:得罪美國騎虎難下

范世平認為,習近平奪台友邦得罪美國,川普政府一定會對此事回擊。(法新社)

范世平認為,習近平奪台友邦得罪美國,川普政府一定會對此事回擊。(法新社)

2019/09/2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接連使索羅門、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研判,習近平可能是內政事務被看輕,才出手奪台灣友邦,但又因此得罪美國,壓力終究回到習身上,現在習已面臨騎虎難下的處境。

范世平今在臉書指出,索國、吉國過去早就與中國互動緊密,中國也在2國境內有軍事設施,但現在突然奪取台灣友邦,中方的說法是此舉有助於中國戰略發展,但完全是為了增加這兩個蕞爾小國「含金量」的說詞,畢竟耗鉅款買走人口僅64萬的索羅門、人口僅10萬的吉里巴斯,習近平對內總要有個交代,順帶展現外交「重大成就」。

范世平表示,中方若真心認為索、吉兩國相當重要,早就下手了,不會拖到現在,范推測,此舉是因習近平政績乏善可陳,豬瘟導致豬肉大缺、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才會「飢不擇食」轉而與小國建交,中國文化向來強調「碩大就是美」,但如今習近平的重大成就竟是與小國建交,反而凸顯習在外交上的無能。

范世平提到,美方相當在意台、索關係,積極介入下卻還是無法挽回破局,因此華盛頓當局肯定會對北京回擊,屆時壓力又回到習近平身上,現在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美已宣布,要在2週內訪問台灣,參議院外委會也已通過「台北法案」,習近平現在已經騎虎難下。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