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學、戲劇躍進日本!鄭麗君:持續努力走向世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6日)在臉書跟大家分享台灣文化前進日本的好消息,並表示有信心,擁有自由多元價值及豐沛創作能量的台灣,一定能在世界上形塑出自身獨特的文化魅力。對此,網友也熱情回應,「台灣要成為文化輸出國了!太讚了!」(資料照)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6日)在臉書跟大家分享台灣文化前進日本的好消息,並表示有信心,擁有自由多元價值及豐沛創作能量的台灣,一定能在世界上形塑出自身獨特的文化魅力。對此,網友也熱情回應,「台灣要成為文化輸出國了!太讚了!」(資料照)

2019/09/26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在地越國際」的台灣文化力量已經成形,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日本Netflix人氣奪冠後,《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已登上日本U-NEXT等影音平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6日)在臉書跟大家分享台灣文化前進日本的好消息,並表示有信心,擁有自由多元價值及豐沛創作能量的台灣,一定能在世界上形塑出自身獨特的文化魅力。對此,網友也熱情回應,「台灣要成為文化輸出國了!太讚了!」

根據該則貼文,鄭麗君表示,今年在東京首辦的「台灣文學祭」將在「誠品生活日本橋」、以及文化部駐日文化中心,舉辦台灣書展與系列講座,也會展出眾多由文化部翻譯補助、支持發行的台灣文學作品,如日文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天橋上的魔術師》、《大海浮夢》、《傀儡花》、《殺鬼》、《A夢》,以及集結吳明益、舒國治、王聰威等十八位作家作品的《我的日本》。

影劇方面,除了熱門台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與惡的距離》在日本放映,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及東京動畫大賞最佳長片的《幸福路上》,以及記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掌中技藝的《紅盒子》,也即將在今年11月登上日本院線。

音樂方面,由文化部主辦的「台ワンダフル」也即將帶領8組優秀的台灣音樂人才,包含9m88、李英宏、宇宙人、Tizzy Bac、生祥樂隊、巴賴、DSPS和雷擎,一起前進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要讓日本的朋友們感受到台灣音樂多元、自在、無拘束的魅力。

鄭麗君指出,這股「越在地越國際」的台灣文化力量已經成形。台灣文化不只是台灣人的文化,更是世界性的文化。台灣擁有自由、多元、開放、包容的創作環境,台灣文化一定能在世界上型塑出獨特的文化魅力,也必然會是世界文化的一塊重要拼圖,最後也跟國人喊話,「讓我們一起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