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一期績效2種數據 陳瑞敏立院遭拷問

審計部審計長被提名人陳瑞敏於立法院備詢。(記者陳志曲攝)

審計部審計長被提名人陳瑞敏於立法院備詢。(記者陳志曲攝)

2019/09/26 19: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召開全院委員會,對審計長被提名人陳瑞敏行使同意權詢問。對於前瞻計畫實現率、經費執行率,審計部和國發會算法不同,陳瑞敏在回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時表示,兩個都對,遭賴批屈服於政治,「大刀生鏽沒有用了」。

審計長被提名人:審計部和國發會算法不同

立院全院委員會今下午進行審計長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審查,賴士葆詢問陳瑞敏說,陳現職政務副主計長,被提名為審計長,是很大的政務官,「拿大刀在砍」,看起來過關機會也很大,「心裡感覺是什麼?」陳瑞敏僅低調表示,他深感責任重大。

審計部日前發布「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內容檢討前瞻計畫預算實現率僅6成,國發會則指「預算實現率」計算方法不同於「計畫經費執行率」,前瞻一期計畫經費執行率達92.35%﹔賴士葆據此詢問陳瑞敏,是審計部對?還是國發會對?

賴士葆轟屈服政治 「大刀生鏽沒有用了」

陳瑞敏說,可以選擇的話,兩個都對,這是計算方法不同,審計部審計報告中也有提到國發會算法,可以供各界參考。但賴士葆不滿陳的說法,認為陳屈服於政治,審計長有一把刀很大支,結果刀生鏽沒有用了,這樣的審計部可以廢掉了。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詢問陳瑞敏有無參加任何政黨?陳瑞敏強調,參加政黨是人民的參政權,政府賦予審計人員超然公正客觀,他不反對參加政黨,但他一直沒有參加任何政黨。

童惠珍也質疑,前瞻基礎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中,有10個縣市政府執行率偏低,未達5成,陳瑞敏說明,因為前瞻計畫有很多錢是基礎建設,會和地方政府連結,中央有一套從立法到行政的制度,地方也有,進度上比較慢,今年已訂原則改善,問題慢慢會解決。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詢問時質疑,我國邦交國逐漸減少,但外交部機密預算卻不斷增加,是否認為金援外交應有限額?陳瑞敏表示,外交對國家非常重要,會盡量尊重外交部,不過對於管控部分,是可以檢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