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認了逮捕蔡金樹 海陸兩會籲完整說明

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蔡金樹被逮捕,對此,陸委會與海基會呼籲陸方應作完整說明並向我方通報,以確保當事人應有權益。(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蔡金樹被逮捕,對此,陸委會與海基會呼籲陸方應作完整說明並向我方通報,以確保當事人應有權益。(資料照)

2019/09/25 17: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於2018年7月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大陸有關部門已經通知了蔡金樹的家屬,不存在一些媒體製造的所謂『失聯』的問題。對此,陸委會與海基會呼籲陸方應做完整說明並向我方通報,以確保當事人應有權益。

陸委會表示,國人在中國大陸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事項,向為政府所重視,也會與家屬保持密切的聯繫、掌握相關案件之情形,並提供必要之協助,海基會日前已與蔡金樹家屬取得聯繫,並掌握相關訊息。

陸委會指出,有關國人蔡金樹從去年7月即遭陸方關押迄今,大陸方面仍未能具體說明他所遭押之行為、所涉犯之罪名及司法程序進度等事項,關於其在陸人身自由、司法程序權益等均未能獲得充分保障,應儘速對外說明釋疑,並保障當事人權益。

海基會也說,陸方應對蔡金樹所涉違反之法令及其遭限制人身自由之情況等事項作完整說明並向我方通報,以確保當事人應有權益。本會將持續密注,並配合家屬需求,全力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