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行動綱領!「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928黨慶將通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秘書長羅文嘉(左)、副秘書長林飛帆(右)25日穿著黨慶特製外套,出席中常會會後記者會,說明會中通過的民進黨新決議文。(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秘書長羅文嘉(左)、副秘書長林飛帆(右)25日穿著黨慶特製外套,出席中常會會後記者會,說明會中通過的民進黨新決議文。(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25 19: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表示,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草案,預定於9月28日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及通過,今年是民進黨創黨33週年,要展現全黨大團結力量,更要透過新的行動綱領與社會對話。

卓榮泰指出,為何要推動決議文?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後推動政治、經濟、社會議題改革,去年選舉遭受空前挫敗,民進黨需要誠實不斷與社會溝通,今年中國提出一國兩制統一方案,所以要有新的行動綱領,來與社會進行溝通。

卓榮泰提及,作為負責任政黨須提出決議文,目的是要檢討過去和思考未來,透過今天中常會已凝聚決議文草案,民進黨未來執政規劃會堅持改革,讓台灣來度過轉型痛苦期,同時也要追求讓社會相對弱勢的群眾,讓他們受到充分照顧,不會讓任何人在轉型過程中被遺漏,台灣社會齊步同行,不同世代攜手共贏是最終目標,更是壯大台灣的精神。

卓榮泰強調,他今天在中常會再次呼籲中執委、中評委、中常委,有受到邀請的縣市首長、中央部會官員,9月28日當天一定要出席,多一人就多一份決心及承擔,要展現團結一致。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份決議文草案將在928全代會上討論後通過,之所以提出決議文,是因為民進黨推出相當多改革,國際和兩岸情勢都有很大變化,確實有必要提出新的行動綱領,來與台灣社會做說明。

林飛帆指出,要在堅定捍衛台灣主權上明確反對一國兩制,在鞏固民主防衛機制上,持續強化民主防衛,也意識到要強化政府與民間治理機制,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群體,這是必須面對及處理的。

林飛帆認為,不要將台灣定於海峽兩岸的一側,要定位在太平洋的台灣、國際上的台灣,不斷強化與其他國家經貿連結,面對中國非民主擴張,政府應強化台灣、壯大台灣,重點就是社會同行、世代共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