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教師表揚大會幫韓拉票 林明溱挨轟公私不分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5)表揚績優教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5)表揚績優教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9/24 22:0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108年教師節表揚大會今日登場,縣長林明溱在頒獎典禮致詞時,涉嫌利用縣長的身分,公然幫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拉票,引發部分在場老師不滿並錄音存證,質疑有假公濟私、違反行政中立之嫌,並痛批不該讓教師節表揚場合淪為選舉場子﹗

針對教師節表揚活動變調成為「捧韓」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再度強調,他沒有強求縣府員工挺韓國瑜,只希望目前若無明確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的民眾,能多多支持韓國瑜,也希望民進黨不要胡亂插針。

林明溱說:「好的人選不得不推薦一下,如果你的心中沒有適當的人選,這是縣長拜託的,希望各位做個協助,投票就『蓋一下』,因為他擔任韓國瑜的競選主任委員,所以不得不利用教師節表揚活動機會推薦一下…」。

民進黨議員羅美玲、陳昭煜指出,這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表揚大會,屬於縣政府的公務、教育場合,但林明溱利用縣長致詞時間,進行選舉拉票動作,甚至還用縣長身分拜託教師支持韓國瑜,把尊師重道的教育場合染成政治場合,不僅是場合不分,且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及公私不分,實在該好好自我反省、檢討。

南投縣府此次教師表揚大會,包括師鐸獎3名、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個人獎2位、團體獎2個單位,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10年38名、20年185名、30年61名、40年5名,此外,各校選拔的優良教師計220名、特殊優良教師25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6名、私立短期補習班優良教師6名,共計559位教師獲表揚。

其中,剛退休的德興國小校長吳碧霞在杏壇服務40年,每天工作親力親為,用心對待全校師生,讓快樂、開心附著在每位小孩身上,不僅營造師生一家的氛圍,也讓校務發展蒸蒸日上,服務過的學校無不對其讚譽有加,獲得師鐸獎實至名歸。

林明溱說,教師節即將到來,為了感謝對教育貢獻良多的績優資深教師,特別舉辦表揚大會,感謝老師對教育的奉獻與無私的付出,縣府對教育非常重視,學校需要硬體設施、設備整修,縣府都盡力配合,同時加強發展偏鄉教育,拉近與都會間的距離,鼓勵校長擔任學校的領頭羊,帶領主任、教師將教育工作做得更完善,用愛的教育教導學生,為南投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表揚師鐸獎得主吳碧霞(右)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表揚師鐸獎得主吳碧霞(右)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