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教師節表揚大會 南投縣長林明溱公然幫韓國瑜拉票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4)表揚績優教師過程中,爆出幫韓國瑜拉票引發爭議。(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4)表揚績優教師過程中,爆出幫韓國瑜拉票引發爭議。(記者謝介裕攝)

2019/09/24 15:42

〔記者林曉雲、謝介裕、張協昇/綜合報導〕南投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南投縣108年教師節表揚大會」,南投縣長林明溱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時,公然用南投縣長的身份,為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拉票,有在場老師不以為然向本報爆料,且提出錄音為證,質疑縣長利用縣政府的公務行程,為韓公然拉票,已違反行政中立,且痛批讓教育場合變成選舉場子。

林明溱︰沒有強求縣府人挺韓國瑜

針對教師表揚活動淪為「捧韓」,南投縣長林明溱再度強調,他沒有強求縣府人挺韓國瑜,只希望目前若無明確支持總統候選人的民眾,能多多支持韓國瑜,也希望民進黨不要胡亂插針。

據錄音,林明溱表示,好的不得不推薦一下,如果沒有適當人選的話,這是縣長拜託的,各位做個協助,投票就「蓋一下」,因為他擔任韓國瑜的競選主任委員,所以不得不利用這個機會推薦,但是在這裡不能說太多。

有老師批評,這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表揚大會,是縣政府的公務場合,更是教育場合,但林明溱利用縣長致詞時間,做選舉拉票動作,甚至還用縣長身份來拜託教師支持韓國瑜,把尊師重道的教育場合染成政治場合,不僅是場合不分,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最可惡的是,林明溱知道自己不可以這樣拉票,還講成不得不,他是南投縣長,在場沒有人可以逼他。

南投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地點在南島婚宴會館,出席人員是全南投優良資深教師,獲表揚包括師鐸獎3人、杏壇芬芳獎10人、10年38人,20年85人,30年65人,40年有5人,總共有280人,優良教師224人等。

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之前力挺「南投女婿」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競逐總統大位,郭台銘未在黨內初選脫穎而出,改為支持韓國瑜,且擔任韓國瑜南投縣國民黨聯合競選總部主委。

相關影音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被爆料用南投縣長的身份,為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拉票。(讀者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被爆料用南投縣長的身份,為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拉票。(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