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對戰殲20 嚴德發:一對一絕對把它打掉!

圖為F-16V型戰機。(資料照)

圖為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9/23 14: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在朝野立委質詢之後進行逐條審查,並於今日中午初審通過。不過,部分立委關心F-16V能否因應中國「殲20」等第五代戰機,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問,F-16V戰機如和殲20戰機一對一勝率如何?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我們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施義芳質詢時問,第五代戰機具備垂直起降、低偵測度等特性,包括美國F-35、F-22、中國殲20都屬於此世代,但我國購買F-16V戰機如何對付第五代戰機,「你買了(戰力)在後面追別人?」

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F-16V是4.5代戰機,其配備AESA雷達能力更為提升,對小目標偵蒐能力加強,另配備IRST紅外線偵蒐能力,而殲20唯一優勢為匿蹤性能稍微好一點。且未來戰爭不會一打一,一定都是整體作戰。

但施義芳追問,如一對一的勝率如何?嚴德發回應:「我們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我國戰機對上中國軍機情形為何?劉任遠表示,針對實際性能,軍方有模擬過,就中國現役戰機,包括蘇30、蘇35、殲10、殲11等,我們F-16V能力在其之上,F-16V面對殲20戰機,兩者性能則在伯仲之間,雖殲20匿蹤性能較佳,但實際數據為何仍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