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 新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過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記者涂鉅旻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記者涂鉅旻攝)

2019/09/23 12: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今日中午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使國軍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有了法源依據。而立院審查時修正行政院版的第4條,雖新式採購戰機的預算上限為台幣2500億元,軍方不得超支,但如因為匯率美元波動,導致支出增加時,軍方可藉由年度預算編列支應,且不受預算法限制。

根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的修正動議內容,該條例第4條訂定,此條例所需經費上限為2500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假如原發價書簽署額度,因匯率變動影響超過上限部分,以總預算方式編列。其預算編製不受「預算法」第23條不得充經常支出規定的限制。王定宇表示,這是國家史上第一次有軍事採購特別條例,具有歷史意義。

國防部特別條例書面報告內容表示,此次美方同意供售新式戰機,為國軍爭取多年的重要武器裝備,獲得後將大幅強化台灣空防能力,確保國家安全。未來在美方提供發價書草案,確定採購金額,以本條例草案訂定的經費上限編列特別預算,待立法院完成二、三讀後,由空軍與美方簽署發價書執行,希望立法院給予支持,讓空軍飛行員操作最精良的戰機, 捍衛台灣領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