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陳柏惟聯合直播 陳其邁、蔡其昌紛來留言

立委洪慈庸與陳柏惟聯合臉書直播,吸引陳其邁及蔡其昌紛來留言。(擷取自臉書)

立委洪慈庸與陳柏惟聯合臉書直播,吸引陳其邁及蔡其昌紛來留言。(擷取自臉書)

2019/09/22 23: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投票倒數111天,立委洪慈庸與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參選人陳柏惟,今天晚上9點在臉書共同直播,青年連線分享跑攤心得,陳柏惟分享跑攤心得表示,長期跑行程下來感受到海線民眾,台派支持者普遍對政治失望,也反映海線建設不比原市區。

洪慈庸與陳柏惟因選區分屬山線及海線,直播寺別取名「山珍海味」。兩人天南地北開聊,一邊品嚐台中美食,也引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留言要求「留一些宵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提醒兩人攤記得暖一點,以免感冒,互動熱絡。

針對國際斷交議題,洪慈庸表示,大多年輕人對斷交的觀點會比較正向,因為選舉近了,中國的加壓,不管有沒有挑釁問題都會被斷交,目的就是影響總統蔡英文選情,希望大家堅定一起守住台灣。

陳柏惟也認為,外界要跟台灣外交變二選一抉擇,因台灣叫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中國的英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翻譯是人民的中華民國,在外交選擇上當然是人多的較有優勢,他積極在選舉過程不段溝通解釋,他認為這次的斷交是選擇離開舊中國,迎向新中國,台灣要有自己的名字,才有辦法建交。

談到如何說服選民不要支持親中候選人?陳柏惟指出,長期跑行程下來,感受到海線民眾,台派支持者普遍對政治失望,也反映海線建設不比原市區,他常向選民說講,是要「選台灣」還是「選中國」,用最直接的方式盡力溝通,呼籲選民不要投給國民黨候選人與親中候選人。

洪慈庸、陳柏惟未來規劃聯合競選看板,直播請網友幫忙出點子,許多網友熱情回應「唯一庸有」、「排山倒海」、「海線安全山線有錢」、「山萌海侍」、「庸遠惟你」、「朝慈柏帝彩雲間」。

洪慈庸也宣傳9月28日紙風車劇團重返台中市校園在神岡國小演出;陳柏惟則提到,高雄大港開唱因故停辦議題,他認為大港是多元的祭典,但可能其中的搖滾批判性文化不被認同,希望未來社會越來越好,不能因為罵侵略言論反而被批評。

兩人共同呼籲,年輕朋友要站出來,大家相信支持的候選人,也要付諸行動影響更多人,一起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