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鴻鍊跟著中國「喊燒」!羅文嘉批:中共代理人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圖中)日前表示,若台灣的邦交國斷光,代表中國完成統一,遭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批評。(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圖中)日前表示,若台灣的邦交國斷光,代表中國完成統一,遭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批評。(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9/22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昨(21)日表示,若台灣的邦交國斷光,代表中國完成統一。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痛批,歐鴻鍊不等國台辦說話,搶先幫中共預告、送上政治宣傳話術,直指台灣的危機不在於邦交國數量,而是中共代理人「裡外串連」。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發臉書寫道,台灣國土小、邦交國少,卻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人均國內生產總額(GDP)排行19,也是第一個華人社會民主國家、亞洲首個婚姻平權國家,台商更帶著台灣產品融入國際。台灣從來沒有因為邦交國數量而不存在於世界,更沒有因為中國持續打壓而放棄交流各國。台灣靠的是實質外交,否則在與多數大國沒有正式邦交下,如何屹立國際至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恐嚇:要讓台灣繼續失去邦交國,直到「零邦交」為止。羅文嘉批評,歐鴻鍊竟然跟著說,若台灣的邦交國斷光,代表中國完成統一,「不用等國台辦宣布,就急著幫中國政府先行預告。不必等中國官媒詮釋,就搶先送上政治宣傳話語術。」

羅文嘉感嘆,蔣氏父子如果地下有知,歐鴻鍊的行徑「何止是為匪宣傳,根本是通敵叛國,在所難容」。歐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前總統馬英九任用他當外交部長備受批評,現在國民黨繼續用這種人當外交智囊,高談闊論,「真是悲哀」。

羅文嘉認為,台灣的危機不在邦交國數量,「而在內部中共代理人多」。敵人無須動一兵一卒,就能在攻破國防軍備前,先瓦解民心士氣。羅說,一方面在國會阻撓F16V預算,一方面配合斷交手段打擊信心,藍營內「歐鴻鍊之徒已成主流」,各方擁有民主意識、國家觀念的人,包括國民黨內的有志青年,歡迎加入民進黨,一起護國保台。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現在台灣的危機不在於邦交國數量,而是國內很多「中共代理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現在台灣的危機不在於邦交國數量,而是國內很多「中共代理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