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疑LSE遭外力介入閉館 網友打臉:看不懂英文?

媒體人彭文正近期重砲指控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歷涉嫌造假,21日更在網路直播節目指稱LSE圖書館將封館一個月。但此說隨即被打臉。(圖擷自YouTube)

媒體人彭文正近期重砲指控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歷涉嫌造假,21日更在網路直播節目指稱LSE圖書館將封館一個月。但此說隨即被打臉。(圖擷自YouTube)

2019/09/22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彭文正近期重砲指控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歷涉嫌造假,21日更在網路直播節目指稱LSE圖書館將封館一個月,隨即也有人在PTT貼文稱圖書館「禁止造訪」是因遭到外部力量介入。不過針對這項傳聞,立刻有網友打臉,指公告所說的是僅限在校生使用,而不是閉館一個月。

彭文正昨(21)日在其YouTube頻道「政經關不了」發布影片,指近期正逢學歷造假爭議,LSE卻恰巧要將圖書館關閉,僅限博士生能使用;他質疑鄰近開學,為何反而特地閉館,不讓其他大學生或碩士生也能使用,並暗示此舉巧合,恐是被外力介入所致。

昨晚間9點51分也有網友在PTT爆掛「LSE圖書館宣布封館一個月」,稱開學旺季忽然宣布封閉圖書館,「甚至LSE自家的大學部和碩士生都不能借閱,嘻嘻」。不過這則PO文 隨即遭其他網友打臉,指「沒關閉吧?他不是寫因逢入學期間,改限制給英國學生進入,校外學術人士請依程序申請嗎@@?」、「明明自己都找到公告了,為什麼還能看不懂」、「就可以正常使用,是限制非LSE的外校」、「八成看完歪經跑來高潮的」、「英文到底有多爛XDDDD」、「笑死只會帶風向」等。

有網友更挖出去年的紀錄,指先前LSE在開學前也發布過類似公告,並說「幫樓上連結補圖,明明每年入學期間本來就是限制給在校生使用的。我現在開始覺得彭文正是不是看不懂英文了」、「拜託要打論文議題就好好正當的打,不要用這種造謠的方式,只會讓LES看不起台灣人甚至台灣學生好嗎…」。

LSE 台灣校友會也發出聲明表示,「近日輿論將關懷焦點置諸於母校是否曾以不嚴謹的審查方式,通過校友的學歷資格,直接或間接質疑母校的公信力及聲譽,已造成校方及不少母校或其他英國校友,個人及其家人,在個人信譽、生活及職場上,承受莫名曲解與困擾。」並強調「沒有任何一位,經過學校驗證、合法取得學位的留英校友,應該遭受這樣對待。」、「期盼各方輿論的溝通重點,都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