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台灣民主自由 在日僑領支持蔡英文連任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21日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之邀發表專題演講,說明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的重要性。(記者林翠儀攝)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21日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之邀發表專題演講,說明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的重要性。(記者林翠儀攝)

2019/09/21 23:3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1日報導〕中國拔除台灣邦交國、意圖介入明年總統大選等蠻橫的作法,引起在日台僑的危機感,「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21日在「日本李登輝之友會」舉辦的演講會中表示,明年的總統大選是民主主義與強權獨裁的對抗,呼籲全球自由民主國家支持徹底實踐民主主義的蔡英文總統連任,並敦請日本早日制定「日台關係基本法」邀請蔡英文總統訪日。

今年9月東京成立「日本蔡英文後援會」,趙中正以全台連會長身分受託擔任後援會會長職務,他表示,明年總統選舉若由蔡英文以外的候選人當選,中國勢力會更明目張膽介入台灣,這將是悲劇的開始,為了保護全世界的民主自由,這場選舉絕對不能輸。

對於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決定推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一事,趙中正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覺得「很傷心」。去年4月喜樂島聯盟高舉「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目標成立時,趙中正曾大力支持響應,但對喜樂島推出總統候選人「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一事他到感到失望,趙中正表示這已違反他的初衷,他說,當初支持的理由是希望能在背後幫蔡英文總統做她不能公開做、公開說的事,他希望台灣人能團結一起對抗中國。

除了台僑對明年大選充滿危機感,日本友台人士也很關注,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的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井尻秀憲表示,上屆大選前有太陽花運動,可以看出中國幾乎放棄介入,所以包括在中國的台商很多人都投給民進黨,但這次大選中國介入的方式有所改變,例如國民黨總統初選原來找不到人選,韓國瑜的出現可以說是非常突然,他認為這應該是中國介入所致。

支持台獨運動逾50年的台獨聯盟日本本部顧問小林正成接受訪問時也強調,台灣總統大選不只是台灣人本身的問題,而是地球全人類的問題,他強調台日是命運共同體,如果讓習近平併台的野心得逞,未來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和南海都會變成中國的內海,攸關日本生存的海上運輸路線將遭封鎖。

支持台獨運動逾50年的台獨聯盟日本本部顧問小林正成強調,台灣總統大選不只是台灣人本身的問題,而是地球全人類的問題。(記者林翠儀攝)

支持台獨運動逾50年的台獨聯盟日本本部顧問小林正成強調,台灣總統大選不只是台灣人本身的問題,而是地球全人類的問題。(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