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連奪我2友邦 美國務院:研擬各種因應選項

繼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轉向中國後,另一南太友邦吉里巴斯昨天也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深感失望。(資料照)

繼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轉向中國後,另一南太友邦吉里巴斯昨天也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深感失望。(資料照)

2019/09/21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轉向中國後,另一南太友邦吉里巴斯昨天也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深感失望,表示中國改變兩岸現狀的行為有害,美方正在研擬各種因應選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20日以不具名發言人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電郵指出,美國持續對中國施壓各國終止與台關係的行為表達關切,中國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已傷害並破壞區域穩定,破壞數十年來和平、穩定發展的架構,美國支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包含台灣的外交關係及國際空間,都對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國務院表示,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國家,主要是出於希望刺激經濟成長與發展基礎建設,但從長遠來看,往往讓自身狀況每況愈下。國務院強調,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利益,穩定的兩岸關係也為台海兩岸及區域帶來巨大的利益,美國持續信守奠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正研議各種可能的因應選項。

國務院重申,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將會持續支持台灣,特別是台灣尋求擴大因應全球挑戰做出貢獻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