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我邦交國 國台辦竟反咬民進黨政府汙衊抹黑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9/20 22:4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針對吉里巴斯棄台投中,中國國台辦今晚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表書面聲明指出,國際社會普遍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當局」企圖靠汙衊抹黑撼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大勢,是絕不可能得逞的。

馬曉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這是從未、也不可改變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吉里巴斯政府和人民「順應歷史大勢,作出加入全世界178個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國家行列的正確決定,我們表示高度讚賞」。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對吉里巴斯政府的種種無端指責,與他們過去對吉里巴斯講過的話自相矛盾,更是對吉里巴斯國家及人民極不尊重的表現」。

他聲稱,「民進黨當局的慣用做法就是編織謊言,以此轉移視線,欺騙廣大台灣同胞。他們過去這樣做,今後也還會這樣做。兩岸同胞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才能獲得更好的民生福祉,更大的發展空間,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陸委會下午發表嚴正聲明譴責指出,中共持續以「金錢外交」等惡意手段,在一週內再奪我邦交國吉里巴斯,妄圖威迫台灣接受消滅我國家主權的「一國兩制」主張,更意在謀算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及立委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