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柯P不選而質疑民進黨初選機制? 賴清德子弟兵回應了

林俊憲表示,他並非對初選機制有所質疑,賴清德接受了這個結果,也呼籲要支持總統蔡英文,沒有任何的前提跟條件。(資料照)

林俊憲表示,他並非對初選機制有所質疑,賴清德接受了這個結果,也呼籲要支持總統蔡英文,沒有任何的前提跟條件。(資料照)

2019/09/2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後,並未登記總統連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子弟兵、綠委林俊憲日前質疑,這與當初黨內總統初選時設定「蔡柯韓」3人參選做民調基礎有落差。對此,林俊憲表示,他並非對初選機制有所質疑,賴清德接受了這個結果,也呼籲要支持總統蔡英文,沒有任何的前提跟條件。

由於柯文哲17日未登記總統參選連署,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18日就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質疑,這與當初黨內總統初選時設定「蔡柯韓」3人參選做民調基礎有落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他知道外界有這個聲音,他會去說明,一定要取得相關當事人(指賴清德)的理解和支持。

對此,林俊憲20日在臉書發文說,民進黨的初選當然已經結束了,在民調公布的那一天(6月13日),賴清德就接受這個結果,也呼籲要支持蔡英文,沒有任何的前提跟條件。只是近來的局勢,柯文哲沒參選,跟民進黨初選民調的情境有所不同,有些人拿這點來質疑民進黨,所以他在中執會的發言,是希望黨中央提出一些說法,想辦法去減少或消除這些批判。

林俊憲說,其實即使柯文哲沒選,民進黨過去也曾發生民調跟最後實際參選人不同的情形,這並非第一次發生,因此他的發言並非對初選機制有所質疑,加上程序早已走完,更重要的是當事人(指賴清德)也已接受了初選結果。

林俊憲強調,現在的情勢對民進黨有利,所有的民調也都顯示蔡總統保持領先;但全黨唯有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勝選。「因此俊憲認為,如果還有人對民進黨當時的初選民調設定有所質疑,黨中央應該要有所回應,避免話題延燒影響黨內團結」。

蔡英文與賴清德之前爭取民進黨2020總統提名,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民調」,採手機、市話民調各半,最後蔡英文以8.2%差距擊敗賴清德,獲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