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與我斷交 民間漁業合作暫不受影響

我國於索羅門附近海域的漁船。(記者陳彥廷翻攝)

我國於索羅門附近海域的漁船。(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9/17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於昨天斷交,由於我國約有近50艘延繩釣漁船與當地進行漁業合作,雖然民間合作的交流尚不見斷交的影響,但官方關係生變,未來變化難以預估,位於東港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提醒漁友務必注意未來索羅門方對待漁業合作的動向。

我國的延繩釣漁船與索羅門以索國港口為基地,於附近海域捕撈,由於該國實際收入不多,漁業合作索國可收規費,我國漁船可在當地整補,長期是雙方互利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指出,我國漁業與無邦交國家的合作行之有年,在以往有邦交時,索、台兩國的漁業交流,除官方農技團,漁業交流也有自己脈絡,經聯繫我國在當地的漁民,目前仍看不出官方關係生變對「漁業外交」的影響。

何世杰強調,邦交出現變化,已請我國在當地的漁民注意未來若是有任何變化或具針對性審查、合約不平等、出入關甚至迫害人身安全等情事,並在發現端倪時就要立刻反映甚至直接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