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誘索國與我斷交 中國國台辦反怪民進黨政府

索羅門群島昨與台灣斷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以書面方式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所稱的金錢外交、政治打壓說法,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謊言,目的是轉移視線,企圖再國際上離間生事,更是不自量力。(資料照,中央社)

索羅門群島昨與台灣斷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以書面方式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所稱的金錢外交、政治打壓說法,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謊言,目的是轉移視線,企圖再國際上離間生事,更是不自量力。(資料照,中央社)

2019/09/17 14: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索羅門群島昨與台灣斷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以書面方式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所稱的金錢外交、政治打壓說法,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謊言,目的是轉移視線,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更是不自量力。

馬曉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一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絕不可能拿一個中國原則去做交易,任何有國際視野和常識者都清楚這一點。」

馬曉光說,「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遭到破壞,民進黨當局難辭其咎,要真正維護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只有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是唯一選擇。」

陸委會昨天已表示,北京當局在我大選前操作打壓、圖謀影響台灣選情,步步進逼、破壞台海和平、侵害台灣權益,絕非光明磊落之舉。台灣人民不會因此改變對兩岸關係的堅定主張,也更加認清其「一中」政策就是蠻橫地消滅中華民國。

陸委會強調,近年來中共假其片面的「一中原則」,以口惠實不至的空泛承諾拉攏利誘,不但侵犯我國際生存空間,更透過債務外交進行霸權擴張、掠奪資源、操控他國。中共政權侵犯台灣與威脅全球民主自由體系的意圖與日俱增,已破壞既有國際秩序與和平穩定,這已不再是台灣單獨面對的問題。

陸委會強烈譴責,中共極權政體高壓嚴控、嫁禍諉過,缺乏全盤清明的思維及根本性的自我民主改革理念。本於暴力威嚇的「鬥爭」解決不了問題、執著其錯誤意識形態與不得人心的治理,更將加速台海情勢背向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