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拚選舉拚市政 侯友宜明起出訪東南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起將率團出訪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國家,預計24日返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起將率團出訪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國家,預計24日返台。(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17 12: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正當政壇關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之際,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拚選舉,專心市政工作,明天(18日)起侯友宜將率團出訪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國家,預計24日返台,此行將參訪長照綜合園區、文創產業與工業區等,盼將他國成功經驗引進新北市,作為市政推動參考。

侯友宜今天表示,明天起將率新聞局、經濟發展局、交通局、秘書處、衛生局等局處首長出訪新加坡、泰國及越南,例如新北規劃仿造新加坡模式,運用碧華國中校地打造「銀新未來城」,結合長照、醫療與運動休閒功能;此外,國外的無人自動駕駛系統發展行之有年,是新北可以借鏡的地方。

侯友宜說,此行將有新北產業界代表陪同,目前新北市的產業面臨轉型,「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如火如荼推動,但「產業型的城市化」是未來趨勢,工業區不只是單一的辦公室,還包含生活、休閒、娛樂等城市機能,例如樹林柑園、淡海新市鎮二期、林口工一產業園區等,都可以朝此方向規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近年有幾塊土地在招商階段,包括台北港、新店寶高智慧園區、新莊知識產業園區等,此行將與當地工業區聯繫接洽,希望吸引國外廠商到新北投資,並與台商交流,關心青年朋友的創業情形,給予支持。

侯友宜談到,泰國文創產業發展蓬勃,其中暹羅有一處空中花園廊帶,成為重要觀光景點,希望汲取別人的成功經驗,評估新北市能否找到適合的場域規劃。預計24日晚間返台後,25日上午將由經發局進行此次參訪的專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