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斷交》黃帝穎:3特徵分辨出「舔中政客」

索羅門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圖為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會見總統蔡英文。(中央社檔案照)

索羅門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圖為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會見總統蔡英文。(中央社檔案照)

2019/09/16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6)日晚間宣布,我國與太平洋友邦索羅門正式斷交,36年邦誼就此因中國大灑幣而畫下句點。律師黃帝穎指出,台索斷交後浮現的「舔中政客」都會有3個特徵。

吳釗燮聲明,索羅門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通過決議,轉與中國建交,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此決定至為遺憾,表達強力譴責,政府並宣布即日起與索羅門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將立即撤離大使館、技術團與相關人員,同時也要求索羅門立即撤離駐台人員。

律師黃帝穎對此在臉書表示,「中國強斷我邦交國索羅門,是對台灣選擇民主的報復」,台灣目前在國際社會中,常成為中國獨裁強權下的受害者,中方以威逼利誘強斷台灣邦交國,現在讓索羅門外交轉向,無疑是衝著台灣聲援反送中、台美軍購案而來。

黃帝穎提到,「索羅門斷交的照妖鏡」接下來會讓「舔中政客現形」,這些人都具有3個特徵,分別是「只會檢討被害者台灣,不敢譴責加害者中國」、「不敢與中國談民主與人權」,以及「不敢與國際共同支持香港反送中」,社會大眾可透過上述特徵清楚分辨出誰是「舔中政客」。

黃帝穎臉書全文

黃帝穎認為,台索斷交這件事,接下來會讓許多舔中政客現形。(資料照)

黃帝穎認為,台索斷交這件事,接下來會讓許多舔中政客現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