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發大財都是夢? 林昶佐曝一帶一路「各國慘況」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中國六年前提出「一帶一路」,但現在參與該計畫的國家下場都「慘兮兮」。(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中國六年前提出「一帶一路」,但現在參與該計畫的國家下場都「慘兮兮」。(資料照)

2019/09/16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頻頻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認為應該與中國和平交流,才有助於台灣經濟發展。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中國六年前提出「一帶一路」,但現在參與該計畫的國家下場都「慘兮兮」。

中國推動一帶一路計畫,在多個國家大撒幣投資基礎建設,林昶佐則在臉書指出,六年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到訪哈薩克,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宣布開啟野心勃勃、誘惑各國親中的「一帶一路」計畫。六年後的今天,開啟「一帶一路」的哈薩克首都輕軌工程已經腰斬。

林昶佐說,不只如此,去年9月斯里蘭卡因為無力償還14億美元的建設債務,慘到只好被迫租借漢班托塔港給中國99年。而非洲吉布地同樣負債累累,被迫讓出港口經營權,中國還在該國建立自己的軍事基地。連中國的「鐵桿盟友」巴基斯坦,也因為「一帶一路」捷運計畫而負債高達854億美元。

林昶佐表示,國際上許多學者早就對「一帶一路」表達憂心。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就警告所有一帶一路參與國,要小心掉進中國合約的債務陷阱。美國國防部也警告,中國正透過一帶一路獲得經濟影響力,侵蝕其他國家的主權。

他也暗批韓國瑜,在全球警惕中國膨風的國際投資陷阱之際,卻仍有台灣總統候選人迷戀「跟中國關係非常好」就可以「發大財」、「人民有錢」,不只是缺乏國際政治現實感,更可能是故意要幫中國擦脂抹粉,將台灣推向危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