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新會期 林昶佐、洪慈庸表態:不會加入任何黨團

立法院開議在即,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動態備受關注,兩人今日皆表示不會加入任何黨團運作,將視議題表態。(資料照)

立法院開議在即,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動態備受關注,兩人今日皆表示不會加入任何黨團運作,將視議題表態。(資料照)

2019/09/16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將在明日(17日)開議,退出時代力量,現為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是否加入民進黨團,備受外界關注。林昶佐、洪慈庸今日(16日)受訪表示,不會加入任何黨團運作,兩人將視議題表態。

根據《聯合新聞網》 報導,洪慈庸表示,目前不會加入民進黨團,一切看議題表態;林昶佐則表示,下會期不會加入任何黨團運作,將和同為無黨籍的洪慈庸共同討論。

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洪慈庸表示,會站在「抗中保台」的立場,無論是時力黨團版本或民進黨團版本,只要是可行的提案,都會支持。至於是否支持時代力量提出的《港澳條例》修正案及立《難民法》,洪慈庸表示,無論是現有行政措施或修法,只要實質幫助到香港民眾就支持。

林昶佐強調,原則上會以所屬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主,特定法案,則就討論過程中來進行思考、表態。

民進黨黨團則表示,尊重林昶佐、洪慈庸兩人意願,不宜主動去喊話,也不會刻意邀請加入黨團。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已向洪慈庸、林昶佐喊話,盼兩人仍能加入黨團運作,洪、林的提案只要與時代力量立場一致,黨團也會願意協助。徐永明表示,儘管這個會期沒有委員會抽籤問題,但預算權,無黨籍的洪、林只能在委員會提,還有無法參與黨團協商等,時力的態度就是希望與兩人保持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