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卡台!不發簽證 香港辦事處長懸缺15個月創紀錄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呼籲,香港政府應本於務實、互惠思維,將台港人民福祉列為第一優先。(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呼籲,香港政府應本於務實、互惠思維,將台港人民福祉列為第一優先。(資料照)

2019/09/15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責處理台港相關事務的陸委會在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去年7月前處長嚴重光任期屆滿返台後,指派陸委會參事盧長水接任,不料港府遲遲不發工作簽證,令辦事處處長懸缺15個月,創史上最久空缺紀錄,陸委會今呼籲香港政府,不要自我限縮。

《聯合新聞網》報導,陸委會原定去年7月派參事盧長水接任港辦事處處長,不料遲遲未取得工作簽證,打破陳水扁執政時,香港工作簽證卡關13個月的紀錄,至今仍由副處長高銘村代理,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5日)表示,香港辦事處處長工作簽證申請案自去年6月提出後,政府已多次透過管道與港府溝通,惟皆未獲正面回應。

陸委會呼籲,香港政府應本於務實、互惠思維,將台港人民福祉列為第一優先,認為近年來,受兩岸因素影響,台港關係出現不少波折,原本雙方民間不涉及政治性的交流,皆因港方自我限縮而無法正常往來,我方不樂見此種情形發生。

不過陸委會強調,目前香港辦事處由副處長高銘村代理,運作如常,繼續對外提供完善效能的服務,期確保旅港國人的安全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