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 蔡英文:偏鄉設公立平價照顧機構

總統蔡英文今造訪高雄河堤社區福氣教會指出,長照2.0升級版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今造訪高雄河堤社區福氣教會指出,長照2.0升級版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9/15 13:15

補助長照使用者費用 最高每年6萬元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高雄河堤社區福氣教會指出,長照2.0升級版未來將規劃兩件事,一件就是補助長照使用者費用、最高每年6萬元,另一件就是在偏鄉成立公立平價照顧機構,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偕同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高市議員康裕成、邱俊憲、何權峰等,共同拜訪投入社區工作長達20年的高雄福氣教會,吸引不少支持者、教友熱情接待。

小英先聽取教會牧師簡報,介紹福氣教會長期以來參與社區工作的成效,不但凝聚社區共識,也成為許多家庭感情、信仰寄託,且福氣教會也是長照2.0的據點之一,諸多指標均成為其他教會學習典範。

小英進一步提及政府近期全力推動的長照2.0升級版,說明政府將規劃兩件事,一是開始補助長照機構使用者費用,先從經濟上較弱勢開始,最高每年補助6萬元、預計可照顧5萬多人,不只補助使用者,同時也會補助長照機構,希望機構把環境整理好,提供更好的照顧品質。

第二點,政府會在不同行政區或者偏鄉,拿出資源成立公立平價照顧機構,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

小英說,做完長照升級版後,政府還要把健保、醫療資源跟長照結合,台灣人生下來後就受到健保照顧,一直到老了可受到長照服務。她舉例,以前出院可能等好久才有長照,以後出院只要手續辦完、一週內就有長照服務員到家裡服務。

小英強調,這個就是政府應該做的,這不是憑空想像,而來自民間發想與體驗、並納入政府規劃,讓政策更貼心、能照顧更多人;而這套系統是大家共同的,你我都會老、都會用到,現在照顧老人家,有一天會被照顧,系統好不好、貼不貼心,也希望大家多注意,她同時也對先前參長照的「先行者」表示感謝。

小英說,4年前來福氣教會後、腦袋深刻印象,今天再來報告4年來想的政策、跟現在在做,更希望4年後,這裡是一個更有福氣的地方。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今造訪高雄河堤社區福氣教會。(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今造訪高雄河堤社區福氣教會。(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蔡英文總統拜訪投入社區工作長達20年的高雄福氣教會。(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蔡英文總統拜訪投入社區工作長達20年的高雄福氣教會。(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