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離島小三通自由行 傳政策鬆綁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晤談。(資料照,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晤談。(資料照,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2019/09/15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8月1日起,中國暫停47個城市人民赴台自由行政策,對金門觀光造成嚴重衝擊。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同為離島的連江縣長劉增應、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於8月12日拜訪國台辦,爭取中國對3離島能有所區隔對待。經過與各方1個多月的溝通,今日有媒體指出,金門縣政府今日宣布,「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進行政策鬆綁」,至於政策和內容有待兩岸進一步協商敲定。

三立新聞網報導,根據金門縣觀光處統計,今年8月1日中國官方宣布暫停47個城市人民赴台自由行,9月開始就帶來明顯觀光衝擊;光是9月1日至10日小三通陸客累計出入境4273人次,較去年同期1萬6202人次,減少74%。

據統計資料顯示,中客佔小三通總人流45%,其中自由行更佔70%,金門的小三通人流根本等於是被自由行禁令、團客限縮腰斬一半。對此,觀光處表示,楊鎮浯在第一時間邀集澎湖與連江2縣縣長,在8月12日特地赴北京拜會國台辦,表達中國應片面停止自由行政策,希望能將對金馬澎小三通的衝擊降到最低。

報導指出,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進行政策鬆綁」,相關政策與內容有待兩岸進一步協商敲定後,縣府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向鄉親報告。縣府強調,雖然兩岸整體氛圍變動,「但我們絕不會被動地接受政策變動、默不出聲,反而會愈挫愈勇、主動出擊、極力爭取,很高興1個多月來與各方溝通,縣府明顯感受到兩岸中央高層對金門整體發展的理解與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