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大換血 唐鳳意外成日本網友話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改組內閣,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意外在日本爆紅。(資料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改組內閣,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意外在日本爆紅。(資料照)

2019/09/15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月11日完成內閣改組作業,19位閣員內有17人更換,其中更有13人士初次入閣。現年78歲的竹本直一出任科學技術大臣,卻讓負責科技事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意外成為日本網友討論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竹本直一獲安倍晉三延攬入閣,擔任科學技術大臣,讓日本網民對於高齡78歲的他,是否能掌握現今科技快速發展、適合擔任科技大臣感到十分焦慮。

竹本直一在12日就任記者會上則強調,行政流程的數位化、以及書面文件蓋印的日本傳統印章文化必須要兼具。但他本人的個人網站卻還沒修復好。

而日本媒體BuzzFeed Japan以「台灣38歲天才程式設計師成為科技大臣」(台湾の38歳天才プログラマーIT大臣が話題に)為題,報導唐鳳經驗,並以「3個首次」寫道,唐鳳是35歲入閣、國中沒念完,且是以跨性別者入閣的第一人,更指出他是被推測智商高達180的天才程式設計師。

唐鳳的經歷被日媒報導後,立刻被網友瘋傳,拿來與竹本直一相比較,並且對台灣能善任年輕且專業的人才深感羨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