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台辦授意 台企聯會長回台向蔡政府當面「開砲」

海基會今天舉辦台商秋節聯誼座談會,而今年6月新上任的中國台商組織「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將率常務副會長、常務監事等人出席。(資料照)

海基會今天舉辦台商秋節聯誼座談會,而今年6月新上任的中國台商組織「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將率常務副會長、常務監事等人出席。(資料照)

2019/09/14 10:4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今天舉辦台商秋節聯誼座談會,而今年6月新上任的中國台商組織「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將率常務副會長、常務監事等人出席,這是蔡政府執政近3年來,台企聯首次出席。不過,台商圈盛傳,李政宏回台出席海基會的活動,是獲得中國國台辦授意,其目的就是為了向蔡政府當面「開砲」,表達對「中共政治代理人」修法的不滿。

台企聯是中國的社會團體,其章程是要「維護國家統一」,中國國台辦是台企聯背後最大支柱,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向來是國台辦派任,做為協調台企聯工作的重要「監軍」。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都是台企聯名譽會長,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為其總顧問。

前任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除蔡政府剛上任的2016年,曾參加海基會台商中秋聯誼,爾後包括春節、端節、秋節等活動,台企聯與指標性的中國台商就未再出席蔡政府的活動。據了解,李政宏此次回台,引起台企聯內部不同意見,但其實李政宏是準備回台向政府當面抗議。

台企聯曾在8月6日發表公開聲明,對「中共政治代理人」修法表達強烈反對,並譴責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讓台商回不了家。陸委會當時解釋稱,修法與商業實務上行之有年的商業代理無關,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大陸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

事實上,海基會今年舉辦兩場秋節台商座談,12日已舉辦第一場,台商在會中對「中共政治代理人」修法表達疑慮,但對海基會積極協調、為台商向政府表達意見「很有感」;至於陸委會則派出常務副主委李麗珍12日出席座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在今天的晚宴出面說明,而下午的座談會,則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出席。而今年的聯誼座談與晚宴皆採閉門,不開放媒體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