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掛布條「小英總統救命」 里長轟柯P:只聽財團不聽人民

社子島自救會與居民高掛布條,向蔡英文總統表達抗議與訴求。(記者蔡亞樺攝)

社子島自救會與居民高掛布條,向蔡英文總統表達抗議與訴求。(記者蔡亞樺攝)

2019/09/13 12: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社子島開發案至今爭議不歇,蔡英文總統今早前往社子島當地信仰中心坤天亭參拜時,社子島自救會與居民在路途中,高掛「小英總統救命」顯眼字條,向小英總統表達抗議,希望政府與內政部能做好把關,不要輕易通過開發案,讓弱勢社子島居民無居所,社子島里長也當面向蔡總統請命反映,蔡英文承諾中央政府有責任,會讓大家充分討論、保障大家權益。

今天是中秋節,蔡總統一早連忙趕赴北市士林區、社子島2處歷史悠久的宮廟參拜,與民眾互動。在結束士林區海光宮參拜後,蔡英文前往坤天亭的途中,社子島居民在延平北路7、8段,掛起3大條十分顯眼的白布條,布條上寫著「小英總統救命」,自救會成員與居民拿著「假開發真搶地」、「債留子孫死路一條」等自製手板,理性表達訴求,警局擔心有狀況,出動數十名警力維持秩序。

蔡英文抵達坤天亭,廟方人員陪同上香參拜,對於途中所掛的白布條,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政府尤其中央政府有責任讓大家充分討論、保障大家權益,剛剛來的路上看到掛布條,她認為政府要負責任,中央政府也有責任,主導社子島未來的一定是在地居民,所以大家要一起來討論,看中央如何支持、民代如何支持,都會全力以赴,把基礎建設做好,讓生活過得安全舒適。

社子島在地里長謝文嘉趁機向蔡英文反映,他指出,社子島禁建快50年,但居民該繳的稅什麼都有繳,政府要開發,他也支持,最起碼要補償,他主張設立特別拆遷補償辦法,但柯P說不要,當初說得天花亂墜,社子島開發以人民意見為依歸,現在卻完全不聽人民意見、都聽財團意見,還說他們貪婪,這種人(指柯)不知人間疾苦。

謝文加說,居住在社子島的居民大多是弱勢,有能力早就搬出去,居民只希望有間遮風避雨的房子,但社子島早被炒土地業者、財團與民代掛勾,所以要求北市府加速開發,「我們也希望開發,但補償條件很差」,洲美地區現在房價室內坪數有28、30坪房子,要一千多萬元,社子島這些甘苦人哪裡能負擔得起?

謝文加轟市長柯文哲與財團掛勾,是為了做出政績急著開發,難掛居民會抗議,因此他向蔡英文總統反映,希望中央與內政部做好把關,不然社子島按照現在開發下去會害死很多人。

社子島自救會與居民掛布條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訴求,數十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記者蔡亞樺攝)

社子島自救會與居民掛布條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訴求,數十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