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競辦開幕 黃國昌:時力不賣亡國感

立委黃國昌(左)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左二)、前黨主席邱顯智(右)致贈「包子」、「粽子」,象徵「包中」,盼能將高鈺婷(右二)送入國會。(記者蔡彰盛攝)

立委黃國昌(左)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左二)、前黨主席邱顯智(右)致贈「包子」、「粽子」,象徵「包中」,盼能將高鈺婷(右二)送入國會。(記者蔡彰盛攝)

2019/09/13 12:4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上午開幕,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邱顯智、黨主席徐永明、立法委員黃國昌、時代力量竹竹苗議員皆到場支持,盼能憑藉高鈺婷對新竹的熱情,以及對產業的熟悉,一同將這股捍衛台灣主權、守護公平正義的力量注入國會,共同為新竹市擘劃更美好的未來。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的共同信念不只保護台灣民主,還要捍衛公平正義,走出新政治道路,給台灣新世代一個看得到的未來。時代力量在捍衛主權的立場上從未退縮,今年夏天,時代力量第一個站出來呼籲朝野政黨夏天不要休會,要用行動捍衛台灣主權、守護民主,儘速處理「反紅媒」、補足NCC正副主委等議案,但遺憾國民黨、民進黨都忙於自己的內部紛爭跟選舉,沒人願意召開臨時會,把這些議題化成具體的行動。

黃國昌強調,台灣需要新政治,「有人說民進黨若贏,中華民國會滅亡;有人說國民黨贏,台灣會滅亡。」但時代力量絕對不會去販賣「亡國感」,而是主張要在每個公共政策上,履行選前對選民的承諾與託付,「不能把上屆該做的事情當成這次的政見!」

黃國昌質問民進黨:「過去說要國會改革、強化國會監督的能量,但國會聽證的法案至今處理到哪裡?過去說要處理司法改革,但除了全國司改會議大拜拜外,還做出了什麼成績?另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又在哪裡?為何立法院一次都沒有排審?」他強調,人民不應該繼續容忍,也不能只開支票,卻都沒有做到,「(執政黨)難道不該向說清楚嗎?還是只是要繼續販賣亡國感?」

高鈺婷說參選有3項主要訴求:第一,作為一名台灣人,「一國兩制」絕對不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選項,國民黨主張的「和平協議」也不過只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未來進入立法院,她絕對會與時代力量共同努力,持續捍衛台灣主權。

第二,作為一名在工研院服務10年的工程師,她也要為台灣的科技與產業努力。她說,看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每天在唱衰台灣產業,但其實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有堅實的基礎,這背後是許多像她這樣的基層工程師努力的成果,政治人物不應該只用「發大財」、「人民有錢」的口號治國,而應該提出具體的產業政策;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韓國瑜也一再強調「中國」給台灣的機會,但他們唯獨沒有提到的,就是中國企業帶給台灣產業的威脅,台灣的高科技產業長期面臨中資竊取技術、挖角人才,我們也必須防制紅色資本滲透,保護台灣產業。

第三點,在托育、房價議題上,高鈺婷說,她作為兩個小孩的母親,看見新竹市的房價在十年內漲了兩倍;新竹市作為全國生育率最高的城市,但公共托育、幼兒園嚴重不足,每個年輕爸媽都面臨沈重的房貸、托育費用壓力。「守護台灣主權,堅守公平正義」,是時代力量作為一個第三勢力所堅守的價值,絕對不會退讓。

活動最後,眾人高呼「科技立委,研發未來!科技立委,前進國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前黨主席邱顯智致贈「包子」、「粽子」,象徵「包中」,盼能將高鈺婷送入國會,持續為新竹市、為台灣的公平正義來努力。

時力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彰盛攝)

時力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彰盛攝)

時力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彰盛攝)

時力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