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示警索國與中建交風險 中國氣噗噗說話了!

華春瑩認為,美方向索國示警的做法,中國無法接受。(美聯社檔案照)

華春瑩認為,美方向索國示警的做法,中國無法接受。(美聯社檔案照)

2019/09/13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索羅門大使艾伯特格雷(Catherine Ebert-Gray)近日對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示警,與中國建交可能會面臨風險。中方對此表示,美方講這種話相當不可理喻,中國無法接受。

美國駐索國大使艾伯特格雷近期與總理蘇嘉瓦會面,她於會中指出,索羅門的外交方針若有所更動,會面臨部分挑戰,艾伯特格雷強調台美之間共享民主價值且關係穩健,美方也力挺索國與台灣維持友好關係,「我們認為台灣是索羅門群島的絕佳夥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外媒記者提到「美國官員已警告所羅門群島政府,不要迫於中國壓力和中國建交」,華春瑩對此答覆,「眾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符合國際大義、順應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

華春瑩認為,世界上有178個國家也同意中國只有1個,中方向來主張國與國之間發展關係,應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內政的基本原則,「我們反對美方蠻橫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這種行徑不可理喻,也不可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