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李孟居被捕因兩岸關係不正常 陸委會批藉機政治操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認為是因為兩岸關係不正常,導致李孟居被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國人遭到中共非法濫捕,台灣社會應團結一心,而非凡事以選舉為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記者鍾麗華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認為是因為兩岸關係不正常,導致李孟居被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國人遭到中共非法濫捕,台灣社會應團結一心,而非凡事以選舉為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記者鍾麗華攝)

2019/09/12 20:0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被中國依「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逮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認為是因為兩岸關係不正常,導致李孟居被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國人遭到中共非法濫捕,台灣社會應團結一心,而非凡事以選舉為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

邱垂正表示,李孟居遭中共逮捕,凸顯中共以國安為名,無限上綱,濫權妄為,根本缺乏法治人權的概念,韓國瑜認為此案是兩岸關係不正常所導致,是對中共政權本質認識不清,忘記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2012年同樣有(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濫捕的前例,北京政權利用濫權抓捕歸責其治理失敗。

邱垂正說,國人遭到中共非法濫捕,台灣社會應團結一心,譴責北京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漠視人權,以及危及台灣人民人身安全的惡意作為。而非凡事以選舉為考量,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謀取政治利益。不管過去馬英九政府,或是當前蔡英文政府,關於國人安全都是政府最優先關注事項。

邱垂正表示,根據陸方過去曾經提供我方相關資料顯示,有1300餘名台灣民眾在陸服刑,但並沒有針對政治因素而遭關押、拘留人數的相關統計。陸委會要提醒國人,中國大陸屬於威權體制,兩岸的政治體制、法律規定有很大的差異,對於國人赴陸的人身安全的保障,政府高度重視,呼籲國人如果遇有相關的問題,可與政府連繫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