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赴中經商遭拘捕 枋寮鄉長:中國環境令人擔心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右)赴中經商卻被捕。(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右)赴中經商卻被捕。(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9/12 22: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我國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日前赴香港旅遊再到中國經商,卻遭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等理由拘捕,李只是商人到中國經商,卻深陷囹圄,該鄉鄉長陳亞麟指出,此舉只是突顯中國的商業環境堪慮,台商、台人於中國者,豈不人人自危?

李孟居8月18日到香港旅遊,8月19日進入深圳並從事商業行為,但在20日就失去音訊,當時就懷疑遭逮捕,但直到昨天國台辦才坦承拘捕,但有了下落卻多出更多疑惑,如李孟居現今人在何處、人身安全以及是因何種犯罪事實被捕等,都讓外界打上大大問號。

由於中國直到23天後才透露李孟居的下落,期間家屬詢問,甚至還否認李孟居有入境中國,明顯說謊,還要求焦急的家屬去詢問香港警方,昨天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僅3句話就結束該提問,與同場嗆聲「港獨台獨合流」的態度大相逕庭。

枋寮鄉長陳亞麟和李孟居為10多年好友,因李孟居具優異外語能力,於6月延聘其為無給職的鄉鎮顧問,原定8月27日兩人將在印尼日惹地區見面並參加國際會議,但李孟居卻未現身,當時就推斷他已遭中國限制人身自由。

陳亞麟指出,希望國際社會都要關心介入本起事件,因為中國這種行為,代表未來民主國家的國民到中國經商,都會有可能發生,國際社會應該關注李孟居該具備的人權,中國此舉不僅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反而挑起更多不安。

陳亞麟強調,有非常多的台灣人到中國經商或工作,其中又以深圳為最大宗,若殷實商人到深圳經商卻落得如此下場,那深圳甚至整個中國的商業投資環境,因為外國人的人身安全堪慮,令人質疑,甚至可能會造成寒蟬效應,他認為中共應該要講清楚李孟居拘捕的來龍去脈,而不是三言兩語就想打發,並且儘速還他與家屬聯繫的普世基本人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