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退黨》韓粉學者:就是這個氛圍 創造庶民大軍三度集結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宣布退出國民黨,挺韓的胡幼偉表示,郭退選「非常好」,可以幫韓創造第三次的「庶民大軍」集結的氛圍。(記者黃佳琳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宣布退出國民黨,挺韓的胡幼偉表示,郭退選「非常好」,可以幫韓創造第三次的「庶民大軍」集結的氛圍。(記者黃佳琳攝)

2019/09/1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宣布退出國民黨,拋下震撼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受訪時表示,重申團結、顧大局的重要性。對此,挺韓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他覺得郭台銘的退黨「非常好」,可以幫韓創造第三次的「庶民大軍」集結,直言「就是要有這個味道、這個氛圍」。

對於藍營陷入分裂危機,胡幼偉在臉書發文表示,什麼叫做「庶民兵法」?就是要能夠抓住幾百萬庶民的心,在關鍵時刻能聯手助韓。成功後,庶民有參與感、更有成就感。

胡幼偉說,為什麼韓國瑜最近民調比較弱?除了假民調外,主要就是因為在韓這邊,少了這個味道、這個氛圍。而這種味道和氛圍,不能由韓自己界定,那不夠真,一定要是客觀情勢看起來,讓大家覺得有危機感,而出手相救,韓才會衝到第一名。

胡幼偉指出,郭台銘一副很猛的態勢退黨,剛好幫韓國瑜創造了「又要拜託大家」的客觀情境,更好的是,很多名嘴、文士會認為蔡英文勝券在握,他們拼命說「國民黨分裂,韓完了」的這種話,才能刺激庶民出手對抗郭和蔡。

胡幼偉表示,這就是固定的模式。這個模式,在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首次出現,在黨內初選時又出現一次,將在總統大選再出現第三次。

胡幼偉說,郭台銘是首富、蔡英文是現任總統,當然也不用庶民幫忙。那看來看去,還是只有去韓國瑜那邊,才能凸顯庶民的重要性與存在價值,那當然就都投韓一票了嘛!

胡幼偉分析,郭台銘雖然有錢,但相較韓國瑜、蔡英文,人卻最少,郭參選的話,只會刺激韓營和蔡營支持者人數增加,郭營一定是門面豪華,但人氣稀薄。胡幼偉說,韓的支持者「玩興」較重,想要狠狠教訓郭、蔡的殺氣較重,韓會一場接一場辦大型造勢活動;郭、蔡不敢搞這種大型造勢活動,失去了一個聚集人氣的機制。弄到最後,韓的庶民大軍人數愈來愈多,自然就順利當選總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