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退黨》昔日還嗆過郭 柯P被議員封為「祕雕」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市府顧問蔡壁如、勞動局長賴香伶12日赴市議會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市府顧問蔡壁如、勞動局長賴香伶12日赴市議會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12 16: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震撼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被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質詢酸說,4年前才嗆郭「這國家不可以受財團控制」,如今搞最大財團當總統,形塑此事的導演就是柯,柯很像黃俊雄布袋戲裡的「祕雕」。柯回說,「我們也沒被財團控制,中華民國也不會被財團控制」;柯還說,「我是有點駝背,但沒那麼嚴重」。

李建昌表示,柯文哲看到郭台銘退黨,心情應該是暗自竊喜、暗爽;只見柯直搖頭說「沒有」。李接著酸柯,是形塑此事的導演,應該要誇獎,柯不僅是政治圈最大名嘴,這幾年也犯了麥克風飢渴症後群,被媒體「堵麥」(麥克風),什麼瘋話都講;而黃俊雄布袋戲有個角色,江湖上沒什麼朋友,但個性陰陽、黑白融合,並要柯猜一猜是誰?

柯文哲問說,黑白郎君、真假仙?李建昌搖頭接著模仿「嘿嘿嘿嘿嘿」笑聲,柯才說「祕雕?」李接著說,「你就是江湖上沒朋友,功夫很厲害,很像祕雕」;並秀出柯文哲2015年9月言論,當時嗆郭台銘,「這國家不可以被財團控制,本政府也不受財團威脅」、「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李說,如今柯搞一個最大財團要當台灣總統。

柯文哲回說,「其實講的,現在沒有矛盾,我們也沒有被財團控制,中華民國也不會被財團控制,沒那麼容易。」李建昌酸說,財團當總統,經濟部都可以控制,並指柯從過去到現在政治精進很多,還是祕雕導演。柯回嘴說,「我是有點駝背(祕雕長相暴牙、駝背、腿瘸),但沒那麼嚴重。」

李建昌接著指出,郭台銘旗下的富士康在中國設廠37人跳樓、30人身亡,而勞動局長賴香伶在社運時期還曾抗議過,如今柯文哲還要找賴擔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卻回說,「我覺得很好啊!如果真的當立委,給國家資本家抗衡力量。」但李直說柯「趴帶」,如此賴會被約束聽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