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沁瑜下午4時赴國民黨黨部 代郭台銘辦退黨程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宣布退出國民黨。(法新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宣布退出國民黨。(法新社)

2019/09/12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其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日下午4時將代表郭台銘前往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並會在現場發布退黨聲明。

國民黨大老連戰、前總統馬英九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31人親簽連署,在今日報紙頭版發表「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對此,蔡沁瑜上午代表郭台銘,在接受聯訪時宣布退出國民黨。

蔡沁瑜轉述郭台銘的聲明,稱郭雖理解國民黨大老的擔憂,但這份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身在曹營心在漢」,郭強調,若百年世襲的中常委還在把持國民黨,台灣人民是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

蔡沁瑜進一步轉述道,「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又把政黨利益放在在國家利益之前,與郭台銘當初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正式宣布郭台銘即日退出中國國民黨。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上午隔空開砲,嚴厲質問郭台銘「請問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並要求郭把退黨理由講清楚,李哲華強調,即便黨員經公開或書面表達退黨意願,仍須依照黨內程序辦理,在未走完退黨程序之前,黨中央將依照「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