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直播重提發財外交 訊號卡卡上線人數一直降

韓國瑜(中)直播重提發財外交,強調就是經貿外交、裡子外交。(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中)直播重提發財外交,強調就是經貿外交、裡子外交。(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2019/09/12 13: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今天中午國政直播,針對外交議題發表看法,他批評蔡英文的外交成績不及格,並重提「發財外交」,解釋就是「經貿外交」、「裡子外交」。

今天的臉書直播斷斷續續,導致上線人數一直下降,引起韓粉不滿,紛紛罵說:「又在卡韓」、「搞鬼者必輸」。

韓國瑜今年6月初在凱道造勢舞台上,痛批蔡英文執行「凱子外交」,他認為應該發展為「發財外交」,引起外界嘩然,批評又是「發大財」的民粹口號。

韓國瑜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開起每周四的國政直播,今天中午鎖定外交議題,主題是「富國利民,不拚面子拚裡子」,邀請國政顧問團的外交組召集人、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暨授何思因,與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大使,一同提出富國利民、「裡子外交」三部曲、兩大政策方針!

韓國瑜批說,蔡英文政府聲稱是最能爭取外交空間,但3年半來,外交讓人捏一把冷汗,成績交出來笑死人,邦交國從22個變成17個,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是0,對台灣輸出品造成重大壓力。

韓國瑜又批,還有7個駐外單位被降一級,最近又傳出索羅門可能跟台灣斷交,蔡英文的外交成績非常不及格,而且愈走愈窄、愈走愈危險 。

何思因則強調,蔡政府的外交,未來會更讓人擔心,蔡政府的外交策略是親美抗中,親美是應該的,但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打仗。

韓國瑜補充說,他當時提出「發財外交」,很多人說很土,其實應該叫經貿外交,面子、裡子哪個重要?

介文汲則說,裡子外交是世界主流,這是務實外交,「韓國瑜提的發財外交,是國際外交的主流」,也可以叫做經貿外交、裡子外交,都是為了人民過好日子。

介文汲表示,「裡子外交」三部曲,包含產業有保障、醫療有大愛、青年有舞台。在產業外交方面,以後駐外大使要兼台灣產業的頭號推銷員。醫療外交則是透過醫療技術指導、醫院管理,拓展外交工作。此外,外交部要替年輕人創造國際舞台,像青年大使、度假打工,都需要加強。

韓國瑜重申,台灣四面環海。卻不斷在往內縮,如果不開大門 國際生存空間愈來愈窄,他的想法就是「對外要全部打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