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柯P「美中台三角平衡」 松田康博:美國會很生氣

松田康博最近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灣如何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取得平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美中台等邊三角形」平衡論述,認為如果這麼說,美國人會很生氣。(資料照)

松田康博最近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灣如何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取得平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美中台等邊三角形」平衡論述,認為如果這麼說,美國人會很生氣。(資料照)

2019/09/12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等人日前訪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韓國瑜稱對方遲到的烏龍事件,引發輿論大肆批評韓國瑜。松田康博最近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灣如何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取得平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美中台等邊三角形」平衡論述,認為如果這麼說,美國人會很生氣。

松田康博最近接受《自由廣播電台》專訪,被問到總統蔡英文明顯偏向美國,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不能只押一邊,還有人認為這次總統大選是投給白宮或中南海,松田康博認為,這是非常極端的問題不方便直接回答,如果是天下太平,安全問題都不用考慮的話,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各方面都可以發展。

松田康博進一步指出,但如果面臨危機的時候,日本會選美國,因為日美的同盟關係,是美國人冒著生命的危險,不是為了防衛美國,會為了協防日本而付出行動,如果這時候提「等邊三角形」,美國人會很生氣。松田康博說,所以不管政策如何,以日本為例,一定要跟美國表達分享共同的價值、利益,所以一定要站在美國這邊,當然更多細節就是也可以跟中國發展友好關係,這是一個美國的盟友或者安全夥伴必有的態度。

柯文哲曾在今年1月提出「美中台等邊三角形論述」,以三角形的三邊比喻美中台的底線,這個三角形圈出來的面積,就是台灣的生存空間,台灣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在跟任何一方打交道的時候,要注意另外一方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