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了! 鄉民工程師開發「ㄎㄎ」 秒過濾好友中的柯粉

鄉民工程師開發柯粉過濾器「ㄎㄎ」,能1秒辨認臉書好友中誰是柯粉。(圖擷自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鄉民工程師開發柯粉過濾器「ㄎㄎ」,能1秒辨認臉書好友中誰是柯粉。(圖擷自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2019/09/11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失言風波惹議,臉書專頁掀起「退讚潮」,粉絲數下滑至今僅剩197萬左右。有位鄉民工程師便開發一個Chrome的擴充工具「ㄎㄎ」,讓用戶能1秒看到臉書中哪些朋友還是「柯粉」。

據香港科技網站《Unwire》報導,日前有位台灣的工程師化名Bonana King為「比較愛寫外掛的韓國瑜」,開發了Chrome的工具「ㄎㄎ」,「ㄎㄎ」一詞為台灣鄉民用語,有冷笑意味。在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裡,開發者說明,這個工具「讓你可以針對忘記收回讚的朋友發文」,點選「找柯粉」,就會自動跳至柯文哲粉專,並列出有按讚的好友。

開發者在臉書貼文表示,「ㄎㄎ」能讓使用者看到哪些朋友還在追蹤柯,還能把這些人列成清單,就可以觀察他們的貼文「多與他們互動並影響他們」,但不保證會比較看得到他們的貼文。不只有找柯粉,近日開發者也更新「找韓粉」、「找郭粉」、「找英粉」等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深陷失言風波,粉專讚數下滑不停。(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深陷失言風波,粉專讚數下滑不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