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報告書》少子化影響 國軍將滾動式修訂兵力結構

報告書也用圖表方式比較徵兵制、募兵制的差異。圖為擷取募兵影片。(資料照)

報告書也用圖表方式比較徵兵制、募兵制的差異。圖為擷取募兵影片。(資料照)

2019/09/11 11:1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正式發表108年國防報告書,除提及我國建軍成效、未來發展與敵情威脅外,另也提及我國兵力結構等議題。報告書提及,未來因應少子化趨勢、國內人口限制,將持續針對國防組織、兵力結構和招募政策採滾動式修訂,並朝指管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人力取代兵力、人員多專多能、武器裝備更新換代等多元方向發展,確保人力素質、來源與戰力。

據了解,我國兵力結構調整作為已經啟動,主要針對指導、綱要部分先行著墨,也就是說,未來我國是否仍維持21.5萬編制軍力將進一步探討。但據透露,未來並不見得就是「裁軍」,而是視武器進展等背景因素,將兵力做最有效應用,至於確切時程則尚未定案。

該報告書也用圖表方式比較徵兵制、募兵制的差異,主要列舉募兵制可累積訓練成效、人力穩定且節約訓練成本、守法重紀等,另也羅列各項加給。報告指出,國軍今年8月編現已達85%,預判明年可達90%,在2021年起,採取「退補平衡」、「質量並重」政策,每年以編現90%為目標,預判每年需要招募員額約12000人左右,未來也可將資源優先運用於教育訓練、吸引專才、技術傳承,提升人力素質,鞏固基層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