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藍綠立委合作對象? 柯文哲:別把藍綠那麼截然劃分

傳出柯文哲陣營接觸藍綠政治人物,爭取雙方在明年立委選舉合作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倒覺得不要把藍綠那麼截然劃分。(記者叢昌瑾攝)

傳出柯文哲陣營接觸藍綠政治人物,爭取雙方在明年立委選舉合作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倒覺得不要把藍綠那麼截然劃分。(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0 12: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區域立委提名人選,如今傳出,柯陣營在桃園和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在彰化與國民黨籍的前立委陳杰,及民進黨籍的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等人接觸,爭取雙方在明年立委選舉合作可能。

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民眾黨的一個理念是採取柔性政黨,意思就是說,「我們也不是說你一定要入黨或提名,我才要支援你」,他倒覺得不要把藍綠那麼截然劃分,所以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甚至其他黨籍,「有時候我們可以表達友善跟支持」,他的態度是認為不用說一定要入民眾黨,才可以支持,不需要那樣。

柯也坦言,不分區的名單陸陸續續在徵詢當中,自己都親自會跟對方談,但是那個順序怎麼排,還可以再討論,有一些比較確定的,像前幾天公布的何景榮,「我覺得也不錯啊,新住民第二代,蠻有時代意義的」,此外還包括勞動局長賴香伶、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等人。

但賴、陳若參選,是否應請假或請辭?柯表示,「我們還是很認真在做市政,我們絕對會比其他政黨更不會用公家資源去做黨務的操作」,老實講他到現在為止,幾個黨務的活動都還沒展開。

柯也說,「放心好了,我知道議會一定會問,我都想好怎麼回答了,因為馬英九也當過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當時怎麼做我們只要把它拿出來做對照,我們一定比他OK啦,小英當總統也當過黨主席,當總統的時候怎麼利用公家資源跑黨務,這個只要一比較起來」,「當然我們不是比爛,但一定經得起考驗,不會說一定要出去,跟黨有關會請假。」

當被問及他和市府顧問蔡壁如會不會列入不分區名單?柯直呼這太奇怪了,「我就當台北市長幹嘛去當不分區?這完全邏輯矛盾,難道我去當立委不幹台北市長?太奇怪,這不可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