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黨:台灣地位未定 限國民黨一週內回應辯論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國際法理論述者黃聖峰(右)、台澎黨秘書長劉哲嘉(右)。(記者謝君臨攝)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國際法理論述者黃聖峰(右)、台澎黨秘書長劉哲嘉(右)。(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10 12:1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據外媒報導,美國將向中共追討大清帝國積欠的1兆美元公債,以及1949年之前中華民國所發行的黃金抵押公債;再加上近期傳出中華民國與索羅門邦交恐生變等事件,均證明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中國政權,且以「統一」為目的,台澎居民應建立屬於自己的主權獨立國家。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並於會後宣布,針對台灣地位未定、台澎主權未定等問題,要向立法院國民黨團及前總統馬英九提出挑戰,希望他們不要再欺騙台灣人,邀請他們出來辯論,並限於一週內回應,至於時間、地點讓他們選,若對方不回應,台澎黨將於9月22日展開新的動作,要向國民黨團挑戰。

鄭自才表示,美國政府的「討債」舉動,目的主要是為了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中,增加自身籌碼,但此消息對台灣人來說,還有另一個重要意義,就是清楚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中華民國政權和大清帝國「一脈相承」的關係,乃至於中華民國政權的中國流亡政權本質。

鄭自才指出,中華民國政權仍舊認為自己是1949年前中國各項債務的債務人;更荒謬的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1949年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的外幣債券及1949年黃金短期公債,還是屬於「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的債務。由此可見,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中國政權,且以「統一」為目標。

此外,國際法理論述者黃聖峰表示,近來傳出索羅門邦交恐生變一事,媒體雖稱索羅門是「台灣的邦交國」,但依據史實、台澎法理地位及國際法,索羅門其實是「中國的邦交國」;包括1949年前建交的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梵蒂岡等國,均是中華民國政權在中國本土所建立的外交關係。

黃聖峰強調,這些邦交國並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是承認「目前在台灣,備受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愛戴的中華民國政權,是中國代表政府」。

鄭自才說,70多年來,被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成功殖民洗腦同化的台澎人,為了協助「中國」的外交關係而勞心勞力,不能再讓這樣的騙局繼續下去,應讓台澎住民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主權獨立國家,打造真正屬於「台灣」的外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