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至屏東 業者喊話:延到墾丁效益更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布高鐵南延屏東縣,有業者表示,要延不如延到墾丁或潮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布高鐵南延屏東縣,有業者表示,要延不如延到墾丁或潮州。(資料照)

2019/09/10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10日)宣布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個方案,分別為「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對此,旅行業者及墾丁當地的業者均表示,高鐵延到屏東市、六塊厝是沒有效益的,要延不如延到墾丁或潮州,比較有經濟效益。

根據《聯合新聞網》 報導,本身是墾丁當地的業者,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高鐵南延案,最好是可以延到墾丁,如果無法延到墾丁,那至少延到潮州,旅客可以節省1小時的車程。

張榮南指出,高鐵延到潮州,可以讓潮州當一個總站,這個總站也可以到台東,所以一定比到六塊厝方案好。墾丁是觀光勝地,一年這麼多人來玩,但是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如果高鐵延到屏東市、六塊厝,到墾丁還要3個小時,不如延到墾丁、潮州。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高鐵要延伸到墾丁,不然不要延。他補充說,屏東市的商業不發達,設高鐵站只滿足一般市民的交通需求,而沒有商旅、觀光業的需求。

根據今日本報報導,蘇貞昌今日南下視察屏東交通建設,並聽取高鐵南延屏東報告,宣布高鐵將從左營延伸至屏東六塊厝,屏東縣政府認為對於屏東的產業、人口、觀光、區域發展有重大幫助,更實現了「交通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