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戳韓痛處? 郭台銘臉書談這事 霸氣喊:你覺得誰可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日晚間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用餐、會晤,雙方食用鼎泰豐小籠包與台灣品牌飲料,針對經貿、政治與社會議題交換意見,郭更藉此對韓國瑜嗆聲,「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日晚間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用餐、會晤,雙方食用鼎泰豐小籠包與台灣品牌飲料,針對經貿、政治與社會議題交換意見,郭更藉此對韓國瑜嗆聲,「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2019/09/07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等人,卻鬧出爭議風波,導致許多台灣人湧入松田康博臉書致歉,而表態正準備參選2020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晚間高談「台日關係」,強調台灣有各方面的頂尖人才,但鮮少能有效運用災後各界捐贈的資源,應是缺乏有願景的計劃、管理和執行能力,詢問大家「你覺得誰可以?」

郭台銘6日晚間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用餐、會晤,並針對經貿、政治與社會議題交換意見,他還藉此對韓國瑜嗆聲,「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郭7日向《日經新聞》首度表態,他正在準備參選總統,但在做出最後決定前,他必須做好充分準備,並有信心能夠勝選。

郭台銘7日在臉書表示,台日關係除了可以在科技及產業發展上手牽手,台灣還有許多可彼此借鏡之處,首先談到的就是「災後重建」的部分。每逢台灣有大型災害發生,各地就會湧入善款,政府也動用極大的資源投入救災和重建,除了撫慰災民,更該看見災後的積極思惟,在非常破壞後產生「非常建設」。

郭台銘說,可惜「災後重建」在台灣總是只有藍綠彼此扯爛污的戲碼不斷上演,如果面對受災的人們,在第一步不會思考「重建藍綠」,只會重視重建經濟、找回原本的生活,又為何大家每次一到選舉,就只能陷入「意識型態」而無法自拔?

郭台銘也強調,台灣有各方面的頂尖人才,但為何很少能在災後有效運用各界捐贈的資源?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發展?「我想是缺乏有願景的計劃、管理能力與執行能力。你覺得誰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