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接待日本學者風波 蘇貞昌:應立刻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肯定豐興鋼鐵對台灣產業的貢獻。(記者張軒哲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肯定豐興鋼鐵對台灣產業的貢獻。(記者張軒哲攝)

2019/09/07 14: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知名鋼鐵大廠豐興鋼鐵今日於台中市后里區舉行新行政大樓啟用典禮暨50週年廠慶,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待日本外賓如有疏漏,應該立刻道歉處理,希望都能給國人做表率,不要讓國際看笑話。要選總統的人,更該要求自己謹言慎行。

媒體詢問韓國瑜在接見外賓的做法上不太符合國際的認同,蘇貞昌說,公眾人物、政府首長言行都動見觀瞻,所以應該特別嚴格要求自己,相關作為如有疏漏,也應該立刻道歉處理,希望都能給國人做表率,也不要鬧笑話到國際。希望台灣公眾人物以身作則,讓整個社會觀感更好,讓台灣在各方面都能水準提升。高雄市政府已經有正式道歉,覺得這就處理得好,不過還是儘量少犯錯比較好。另外,很多國人在日本學者的網站下面也有表示歉意,看出台灣國民水準很高,相信不會影響深厚的台日關係。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陳菊比韓國瑜還要肥一事,蘇貞昌說,陳菊從年輕開始就為了台灣的民主奮鬥一輩子。她在作高雄市長時,也一再被評比為五星級的市長。現在竟然因為選舉的關係,受到人身攻擊,而且言語中還對女性歧視。非常不好,對陳菊也非常不公平,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