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確定不選2020? 蔡壁如:應該是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主持人詢問,柯文哲確定不會選下屆總統了,但是這個黨會全力發展,對不對?蔡壁如回應,「對」、「應該是,百分之九十幾(不會選)」。(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主持人詢問,柯文哲確定不會選下屆總統了,但是這個黨會全力發展,對不對?蔡壁如回應,「對」、「應該是,百分之九十幾(不會選)」。(資料照)

2019/09/06 21:49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底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對於主持人歸納訪談內容後,直接詢問「確定柯不會選,對不對?」蔡壁如回應,「對」、「應該是,百分之九十幾(不會選)」。

主持人也問蔡壁如,是否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她鬆口說,「不分區第一名,這個再說啦」,可以討論嘛,本來想說找些形象清新又專業的,可是有人說,這種人到立法院不懂得問政,這也是個困難;至於她到立法院去,可以擔得起問政的角色?蔡壁如說,她應該不OK啦,但是大家覺得她這幾年學得很快。

主持人從為什麼要成立民眾黨問起,談到柯文哲在去年選後被納為總統民調對象,及對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崇拜等,最後歸納式地對柯文哲的核心幕僚蔡壁如提出上述提問。

蔡壁如說,從頭到尾最反對組黨的是她,但是今年2、3月吧,每次總統大選民調都把柯文哲放進去,當時她的態度不支持他選,但是部下就是這樣,你覺得他會選,所以還是要準備,這會花很多心力,要讓他去認識整個台灣,所以假日帶著他去走,平常會找老師來上課。

她說,曾建議柯「若要選舉,就不要組黨」,因為他們的能量沒辦法支撐柯去選總統,又有一個黨,到4、5月時,柯說對總統大選沒有什麼想法,可是外界一直把他納進民調裡,她就跟他講,「有猶豫的事不要做」。

蔡壁如說,因為柯文哲沒有明確想要選不要選總統,便有其他人表達「如果你不選,那來組個黨,到立法院去」,其實民眾黨是他很早很早就在講,他很崇拜蔣渭水。

主持人問說,柯文哲思考這件事思考很久,所以既然老闆要這樣做,你沒辦法反對,就把他完成就對了?蔡壁如回應,「對」,還說民眾黨可能沒那麼多人,可以有北、中、南的地方黨部,創新是小黨的責任跟義務,應該用不一樣的思維去經營黨,她建了一個智慧網路,是民眾黨經營的載體,入黨就在網路申請、審核、小額捐款,也可能跟電商結合,有小農市集、選舉時周邊小物,還有網上溝通平台,不管是陳情或公共議題,在網上發酵。

她強調,介紹一個新名詞ESN,就是企業的網絡運作,民眾黨的員工不管是傳話、打電話,都在這裡面,所有資訊公開透明,甚至投票、年終抽獎、財務都在上面。

蔡壁如說,民眾黨會有總務,也會成立財務監督委員會,導入新科技區塊鏈,民眾黨比較想要接受民眾小額捐款,企業捐款有上限,因沒有要總統大選,大企業也不會大筆捐錢給民眾黨。

主持人歸納這幾段談話後問說,柯文哲確定不會選下屆總統了,但是這個黨(民眾黨)會全力發展,對不對?蔡壁如也直言,「對」、「應該是,百分之九十幾(不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