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銅鑼灣書店」復活!林榮基:搬到台灣 首選西門町

林榮基指出,預計在台灣讓「銅鑼灣書店」重新開幕,正在籌募280萬元經費。(歐新社)

林榮基指出,預計在台灣讓「銅鑼灣書店」重新開幕,正在籌募280萬元經費。(歐新社)

2019/09/06 08:07

首次上稿 09-05 23:35
更新時間 09-06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遭中國迫害,店長林榮基流亡台灣,他5日發起募資活動,要在台灣讓銅鑼灣書店死灰復燃,林表示,「我可以選擇飄飄蕩蕩度過餘生,但我仍想把書店重開」,原因是「一個正常社會,人人都能從該處(或圖書館),通過閱讀,得到他想要的學問」。

林榮基在「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在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我可以選擇飄飄蕩蕩度過餘生,但我仍想把書店重開,我自年輕就進圖書業,看書是我的最愛,販書是我所能做的事,我相信書中的知識能帶我們探討現實的狀況,只有讀書,能讀懂『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

他提到,「你說重開『銅鑼灣書店』,是否僅僅為了反抗大陸(中國)政權,反抗它用種種手段指使政商合作、黑警勾結,意圖將香港赤化,逼迫我們就範?也許吧。」但林強調,作為公共場作,一個正常社會,「人人都能從該處(或圖書館),通過閱讀,得到他想要的學問——假使經營者愛閱讀,那就更好。那麼書店將不再是買賣之處,而是作家、經營者與讀者交流思想的平台。我期望重開的,正是這種。」

林榮基說,他的首選是在台北市西門町重新開業,他到台灣之後到處看過,西門町比較像香港,而且除了台灣人,亞洲遊客也多。

林榮基透過「flyingv」集資平台 籌募書店重開的經費,盼能在2019年11月5日前募得280萬元,費用包括60%進書經費、25%裝修費、10%租金、5%其他雜支應用,截至晚間11點25分已有449人共計贊助77萬餘元費用,數字還在上升當中。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臉書粉絲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